•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风能:大规模并网的挑战”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12-11-16 08:28:14作者:admin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3点-5点,由巴黎矿业大学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集团主管,巴黎矿业大学能源与过程中心资深科学家 George Kariniotakis 教授主讲的“风能:大规模并网的挑战”讲座在我院西五楼217大阶梯教室圆满举行。

  为了让更多学生得到多方面的培养和锻炼,本次讲座由王朵同学全英文主持,为我院贯彻此项方针以来的第三位在读学生英文主持人。

  George Kariniotakis 教授详细介绍了风能的相关原理、技术金额适用环境,以及地理分布状况好气候对风能开发与使用的影响。重点介绍并分析了风能开发利用的难点,也是关键点,即风的准确预报预测。在相关分析介绍中,George Kariniotakis 教授指出了难以准确预报预测的原因,并指出要加大预报准确率,最具有实际作用的办法是加大数据样本采集的时间密度,并用相关数据曲线证明了更高的数据采集密度会大大提高预报的准确率。之后George Kariniotakis 教授还介绍了正在欧洲实验推广的有效采集样本数据的几种方法。

  讲座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阴冷的天气中显得格外热烈,同学们纷纷抢着提问发言,使得该环节时间不断延长但仍然无法满足同学们对世界尖端风能技术的求知欲。

  我院中方执行主任易辉老师、科研中心主任胡松教授、教务中心主任刘洋老师等教职员工和正在我院进行授课的Alain Thorel、Christian Beauger、Jolanta Swaitowska等欧方教授以及外国留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George Kariniotakis 教授愉快接受了礼物、合影留念并继续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