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效节能产品与工艺实验室主任Floryan De Campo莅临我院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9-16 17:03:36作者: 点击数:
  

1.JPG

1.JPG

2.JPG

3.JPG

3.JPG

4.JPG

4.JPG

  9月12日上午,来自世界著名特种化工公司罗地亚(Rhodia)旗下高效节能产品与工艺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简称E2P2L)的Floryan De Campo博士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讲座,集中介绍E2P2L实验室是如何在化学科学领域开展创新产品开发和高效节能的生产工艺研究的。

  据悉,Floryan De Campo博士现担任E2P2L实验室主任。他在罗地亚公司拥有超过10年的研究和管理经验,曾负责管理该公司在有机磷产品从可行性研究到工业化应用的多个项目,并成功开发出多种新型工艺。

  讲座开始,Campo博士首先介绍了罗地亚公司所属的世界著名化工医药集团——苏威(SOLVAY)集团,并细致讲解了该集团的发展历史、生产及销售规模、全球化工市场占有率等方面情况。他提到,自1863年成立以来,苏威集团在全球 55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0 座生产基地,40%的销售额源自高速发展国家,在世界化工领域名列前三。

  接着,Campo博士对在该集团在上海总部研发中心的高效节能产品与工艺国际联合实验室(E2P2L)作了详细介绍。他提到,E2P2L旨在为未来化学科技领域开发创新产品和高效节能的生产工艺,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及现有产品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特别是温室气体的排放。Campo博士还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团队架构、发展愿景、研究项目、专家阵容等具体情况,向大家展示了该实验室在节能高效化工领域的先进研发成果。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他表示,现E2P2L实验室正在积极招收博士研究生,欢迎大家能加入到E2P2L团队中参与研究和学习。

  我院欧方院长范霖教授、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培训中心主任黎斌教授、教育中心主任刘洋老师等聆听了此次讲座。

罗地亚Rhodia链接:

http://www.rhodia.com.cn/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