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团队荣获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一、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20-12-24 16:00:54作者: 点击数:
  


近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方舟、赵怡婷、 闫旭、 罗曦、 罗浩获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一、三等奖。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沈阳工业大学承办,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生物质能专业委员协办的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赛事分为科技作品竞赛和绿色能源商业模拟挑战赛2个平行赛道,我院团队参加的是赛道二研究生组。


参赛人员:汪雪棚(队长)邓伟、熊依旻、邓增通、方舟(中欧)、陈元静、陈俊杰

奖项:全国一等奖

作品简介:

参赛项目首次开发了农林废弃物热解液电催化高值转化技术与装备,旨在实现温和条件下热解液全组分一锅法提质,同时提取有机酸,解决热解液腐蚀性难题,提质后产品适合储存运输,便于后续深度加工或直接利用。该装备系统耦合了可再生能源供能,实现提质过程零碳排放,系统规模灵活,便于构成分布式系统,在农林地区直接布置。该装备如能商业化推广,将突破热解多联产技术突破其提高综合效益的瓶颈,并将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具备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参赛人员:赵怡婷(中欧) 闫旭(中欧) 罗曦(中欧) 罗浩(中欧)

奖项:全国三等奖 

作品简介:

在当前电力市场化改革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不断提升。大赛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市场营销管理、电力市场交易的过程进行模拟决策对抗,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可以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