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Introduction to Materials Science”网络科技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0-14 15:03:20作者: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科学素养,增进同学们对材料科学的了解。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上7:00,我院特邀法国巴黎高等矿业研究主任Alain THOREL教授在zoom会议平台举办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Materials Science”的科技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科技部徐源同学主持,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Alain THOREL教授先从材料的演变、能源转型、能源革命几个角度介绍了材料科学的发展历史。材料的发展历史引起了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兴趣。

  随后Alain THOREL教授讲述了材料在能源转型中的前沿发展,并从宏观层面探讨材料科学的基础—光学尺度到微观尺度、如何从不同角度评估微观结构、以及如何通过控制微观结构,甚至从纳米结构来控制宏观性能结构。

 Alain THOREL教授的汇报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会议最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对于材料行业发展的看法,对于材料科学发展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对此,Alain THOREL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此次科技讲座紧贴我院学生的科研实际,针对性强,对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与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83A60


作者: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