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导师、机械学院教授陈蓉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来源: 时间:2022-11-21 17:10:28作者: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12日上午,在浙江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100名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中欧能源学院导师、机械学院教授陈蓉入选。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我校获奖人简介

说明: undefined

陈蓉,中欧能源学院导师、机械学院教授、博导。现任机械学院院长助理,华中科技大学柔性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微纳制造的前沿交叉领域,开展原子层沉积方法、工艺与装备的研究。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北省专利奖、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奖、入选2020“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入选2021第三届科学探索奖等。在国际上,获得IEEE SMC杰出学术贡献奖、日内瓦发明展特别金奖、金奖等,并代表中国在国际标委会上发起原子层沉积相关标准。

 

(文章来源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通讯员:王正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