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欧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2级校友返校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5-09-21 09:23:21作者: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我院在西五楼306开展了2012级校友返校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2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苏杭、邓超、戴翔和刘雪岩担任主讲,共吸引来自13级、14级、15级近6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就职于中兴集团的苏杭结合自己的经历具体地分析了目前的时代形式,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在就业选择时不要局限于本专业,要有跨行跨界跨出国门的勇气;就职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邓超和中南电力设计院的戴翔两位校友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介绍了风电和火电两个新能源产业国内外发展形势和研究院具体工作,支持同学们多开拓、多学习。他们建议学弟学妹在选择工作时不要仅挑选热门高薪行业,更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行业;就职于中钢天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刘雪岩是唯一一位女嘉宾,她站在女生的立场向在场的女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历,分析求职心理,介绍求职经验,讲解简历技巧,让在场的女同学们受益匪浅。

1.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校友们就很多同学关心的“工作岗位与自己原研究方向的冲突”、“中欧全英文教学的培养方式对于工作有哪些帮助”、“在国外交流实习对于自身有哪些影响”以及“如何处理中方欧方课程冲突”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最后,部分同学还和校友展开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活动对在读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作出了指导,也解答了大家对我院特色培养方式的一些困惑,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求职规划。

中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