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方合作者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外方合作者概况
外方合作者概况

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


1783年创建以来,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通用工程师人才,能够解决各领域内复杂问题。该校侧重同工业紧密联系的科学研究,并因此吸引了比任何其他法国工程师学校更多的研究合同。其研究范围广泛,涉及能源、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等学科,并在新兴知识领域创建了不少新的教学和研究岗位。

与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一起,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在技术和创新方面为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发展发挥着核心的作用。


 

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


雅典国家技术大学也称雅典理工学院, 是希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1950年雅典国家技术大学成为希腊唯一提供工程学位的大学。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校设有可再生能源教研所,风能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及可再生能源中心,有悠久的研究历史及一流的教学经验。在中欧能源学院,雅典国家技术大学主要负责风能课程,而风能被公认为新能源领域的主要力量。


 

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


萨拉戈萨大学位于萨拉戈萨市中心,成立于1542年,是一所拥有500多年历史的西班牙著名公立大学。该校博士项目中的可再生能源专业被西班牙教育部认证为精品项目,其下三个硕士项目均对国际学生开放。1993年,萨拉戈萨大学设立能源资源与消费研究中心(CIRCE),旨在创新并发展能源领域科技知识并进行商业化运用,而该方式得到欧盟的高度评价。同样受到欧盟认可的还有CIRCE的高度创新能力。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


诺森比亚大学坐落于泰恩河畔的纽卡斯尔,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 其优异的教学质量可谓有口皆碑。

诺森比亚大学作为太阳能光伏的顶级研究中心,光伏幕墙设计与制作是其重要研究领域,其良好声誉可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在1995年该校就在其校园主楼建成英国第一个集成光伏发电系统建筑——诺森伯兰大厦。


 

意大利罗马智德大学“大学联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罗马智德大学“大学联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一个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的大学联盟研究中心。该中心目前由11个大学组成,中心成员的300多名教授、研究人员和专家都来自这些联盟大学。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


佩皮尼昂大学是法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始建于14世纪,大学以社会学、文学、法律等专业为主。作为本地区规模第二大的科学研究中心,佩皮尼昂大学已成为蒙彼利埃地区研究中心和北加泰罗尼亚地区联锁大学之间的桥梁。

2005年,佩皮尼昂大学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及其应用的研究项目,这一项目将物理学、化学、自动化技术和电子技术结合起来,它既是本学校的重点研究课题之一,又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国际性研究项目。


 

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


巴黎综合理工学校是一所集高等教育、尖端科研、融合创新为一体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该校的课程设置注重科学性与人文传统的融合,有利于卓越文化的传播。学校培养复合型和专业型人才,擅长主导复杂和创新的项目,并解决社会当前和未来面临的挑战。


 

法国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


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旨在培养在化工等相关行业担任高管职位的化学工程师和化学家。毕业生一般就业于化工、冶金、陶瓷、聚合物、核、水处理、工艺工程、制药、风险管理等技术领域。


 

法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

 

法国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之一。学院提供高水平的科学技术教育,课程不断更新以跟上前沿技术的变化,另辅以语言、人文和商业生活所需的法律、通信、经济、会计和管理等的技能教育。学校的通用教育模式让学生能够胜任集设计、执行和管理为一体的复杂技术项目。